首页 > 财经 >

德权威机构显著下调今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

发布时间:2022-03-30 22:16:34来源:
 新华社柏林3月30日电(记者朱晟 张雨花)德国经济顾问委员会30日发布报告,将2022年德国经济增长预期从去年11月预测的4.6%下调至1.8%。

  报告认为,俄乌冲突导致能源价格和通胀水平上升,大大增加了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。报告预计,德国经济2023年增长3.6%,今明两年通胀率分别为6.1%和3.4%。

  经济顾问委员会成员莫妮卡·施尼策尔表示,德国严重依赖俄罗斯的能源供应,停止这些供应可能使德国经济陷入衰退,通胀率进一步上升。

  德国智库基尔世界经济研究所此前发布的春季预测报告认为,俄乌冲突给德国经济带来“明显压力”,并增加了已经较高的通胀压力。报告将今年德国经济增幅预期从原来的4%下调至2.1%。

  经济顾问委员会由德国总统任命的5名经济专家组成,也被称为“五贤人”委员会。

(责编: admin)

免责声明:本文为转载,非本网原创内容,不代表本网观点。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,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、文字的真实性、完整性、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,请读者仅作参考,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。